泠烨

遗憾的事情不代表不翻页啊

【LMSS中秋24h/17:00】再见

上一棒:@泠烨是bt 

下一棒:@扶舒or灼江(不是本人)  


私设较多

雷者勿入

全文1k+


正文:

01

大战之后的几年,卢修斯·马尔福不再继续着马尔福家主的“职位”他总是独自坐在那思考着什么。

西弗勒斯·斯内普不再任职霍格沃茨教授,即使他被邓布利多劝过多次,即使他的学生开始对他充满敬意。

斯内普找了个清静而偏僻的地方,购置了很多魔药材料,独自生活。

很多年过去,没有人知道他在哪,当然,除了.那位挚友—卢修斯·马尔福。

七年,这个房子除了斯内普自己,没有任何人来过。



02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一阵敲门声,打断了正在专心熬制魔药的男人。

“请进。”那人语气透露出不耐烦,毕竟熬制了很久的作品即将成功之前被人打断的滋味可不好受。

门外的人从敲门到进来只用了十秒不到,斯内普将这些年的经历以及知道这个地方的人在脑海里过了一遍。

“马尔福先生,请稍等。”斯内普将熬制好的魔药熟练装好,封口,一滴不落。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卢修斯看了看斯内普的住所,整洁,但是清冷,就连沙发也没有一点绒毛的温度。

“这么多年,你的思维依旧敏捷的令我佩服,除了你谁会来这?”斯内普走到卢修斯所在的房间,注视了他几秒。

“你怎么比以前瘦了那么多?还老了那么多?”卢修斯仔细打量着他。

“马尔福先生,好久不见,我没有那么闲,倒是你,一点看不出老。”斯内普有被眼前人震撼到。

他还是那么俊俏,丝毫看不出年老,头发依旧柔软有光泽,淡淡的金色散在耳边,不仔细看是看不出皱纹的。



03

卢修斯站起身,看着窗外种的一片百合花,和清冷的房子相比,别有一番风味,卢修斯想,这可能是除了斯内普以外唯一的活物吧。

“你还想着她?”卢修斯问。

“谁?”斯内普明知故问。“莉莉·波特,不,你想的应该是莉莉·伊万斯。”卢修斯直视着斯内普。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斯内普对这个问题似乎很敏感。

“那我们换个话题,走吧,去院子里聊聊?”

今天天气不错,卢修斯牵着斯内普的手,将他连说带拽地整了出来。

他们找了个地方阴凉处坐下,聊着这些年的彼此。

风吹过两人头发,飘逸起来了,两人又回到年少似的,放荡不羁,没有所畏惧的,还是那么有气质。



04

“时间定格在这一秒多好。”卢修斯轻轻闭上了眼,感受着风,再次牵起身边人的手,和往常不同,那只手不再僵硬冰冷,反之充满了温度。

斯内普看着卢修斯的样子,嘴角微微上扬,也闭上眼,感受着彼此,感受着这么多年的点点滴滴。

“我想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是爱你的。”斯内普冷不丁的一句话,让卢修斯欣喜万分。

“我和你一样。”


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