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烨

遗憾的事情不代表不翻页啊

【LMSS中秋24h/16:00】 烟火

上一棒:@_(´ཀ`」 ∠) 

下一棒:@泠烨是bt 


私设较多,此篇为无脑产物,自己看着乐

雷者勿入

全文1.1k+


我看过最美的烟花,是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。


正文:

01

“西弗勒斯?”一个寒假,卢修斯斜靠着门,轻声唤着正在做魔药的西弗勒斯 。

“讲。”西弗勒斯有些不耐烦。

“去看烟花吧?今晚有一场烟火晚会。”卢修斯走进屋子。

“如果你是为了这件事打扰我,请回吧。”西弗勒斯瞪了他一眼。

“好吧…”卢修斯失落地走了。

不对,往常他都会纠缠自己很久,今天怎么走的这么快?连他也受不了自己的毒舌了?斯内普犹豫了一下,还是跟了出去。

“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出来!”斯内普前脚刚踏出,躲在一边的卢修斯就跳到他面前。

“……你在骗我?”

“谁骗你了?我本来真的想走的,但还是想和你看烟花…”

“行。”斯内普发出了及其轻微的一个音节。

卢修斯愣了一下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答应陪你看烟花,记住是被你强迫的。”斯内普一本正经。

“好好好,那你换身好看的衣服,我一会来找你。”卢修斯说完就走了。



02

“出来吧。”门外的卢修斯喊道。

“你怎么还穿黑袍子?去换一套。”身穿华丽衣服的马尔福问一身黑的斯内普。

斯内普打量了眼前人一番,嗤笑一声:“不换和不去,你帮我选一个?”

“不换了,走吧,快开始了。”卢修斯拉起西弗勒斯的手,向晚会地点走去。



03

“你看!”卢修斯指着天空。

“多大人了?幼不幼稚?”西弗勒斯撇了他一眼。

“那今晚就幼稚一回吧!”卢修斯笑着说。

卢修斯看着越来越多的人群,拉起西弗勒斯的手向一处高台走去。

西弗勒斯看着面前的人,满脸无奈。

“好看吗?”卢修斯指向天空中最绚烂的烟火,他带着斯内普走到一个既可以看见烟花又没有人的山坡,他知道,西弗勒斯不喜喧嚣。

“嗯。”斯内普不易察觉地将嘴角勾出轻微的弧度。

“那也没有西弗勒斯好看……”卢修斯小声嘟囔着。

“你刚刚说话了?”斯内普问。

“没有。”卢修斯答。

“听错了。”斯内普没有多想。



04

卢修斯拉着西弗勒斯坐下,靠着一棵树。

“你看,烟花多美。”卢修斯说。

“烟花再美只是瞬间。”斯内普似乎喜欢怼卢修斯喜欢的所有东西。

“那美人呢?”卢修斯问。

“你看上谁家的小姑娘了?”西弗勒斯语气中破天荒的带有一丝失落。

卢修斯觉得干脆逗逗他:“布莱克家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邀请她看烟花?”

“我只是开个玩笑。”卢修斯说完顺势将西弗勒斯揽入怀里,西弗勒斯挣扎了几下。

“我只会邀请你。”声音从耳边传来的同时,西弗勒斯不再挣扎。

“以后别开这样的玩笑。”

“好。”



05

“先走了。”西弗勒斯刚要起身,就被卢修斯拉住了。

“干什么去?”卢修斯问。

“什么也不干。”西弗勒斯答。

“困了?”

“有点。”

“困了就在这睡一会吧。”

没有回答,却已回答。

卢修斯看着怀中的人,轻笑出声。




END



评论

热度(19)